本次合戰期間(2012/11/23-2012/11/27)。

 

本次的戰場分別是:

 

★川中島合戰:武田家vs齋藤家。

★山崎合戰:織田家vs足利家。

 

合戰_20121123_00

 

【信喵之野望】全大名奧義一覽表

 

這次我是選擇加入武田家。

武田跟齋藤的奧義,都相當實用。多拿一點,緊急時刻可以拿出來在合戰使用。

啄木鳥戰法的混亂效果多吸引我一些。可是因為不幸加入了逆風方,打的場數不多,結果也沒拿到幾個啄木鳥戰法。

 

上次合戰的結束前夕,派出我家德策隊,也把大名奧義拿出來用,雖然冬姬還是沒拼到,卻意外拿到了人生第一個十連勝。

器量練滿真的差蠻多的,一樣的陣容,眾貓器量50左右的時候,不管合戰、貓場或里戰,都難打很多。

 

20121111_島津_十連勝  

 

這次其實我本來以為武田會是順風方才加的,上次合戰打的太辛苦,這次想輕鬆一點,結果又陷入苦戰...

全部都在打玩家。上次合戰消耗掉的奧義都還來不及做回來,也賺不到NP~

 

不過意外撿到一隻阿保良就是了。

一樣都在逆風方,上次還更逆風,上次努力拼冬姬卻拿不到...這次沒拼反而拿到阿保良。

 

第一次拿到合戰獎勵卡。躺倉庫中...(一樣都2.0水足輕,我比較喜歡我家喵蘭丸....)

 

我的卡片_3122_阿保良喵_阿保良

 

此外,這次的合戰,我家的【珍】黑喵官兵衛,也終於可以出關試試身手了。

 

「援軍一定會來……只要一心等待就好了。」這是信喵中,黑喵官兵衛圖卡上的台詞。

 

為促請背叛信長的荒木村重回心轉意,勇赴有岡城,但勸說失敗,反遭幽禁於地牢中。其堅信必獲救,忍受長達1年的時間。

 

在漫畫戰國天正記裡,也有畫到黑田官兵衛為勸說荒木村重,而成了俘虜的這段故事。

 

官兵衛前往有岡城,想柔性勸說叛變的荒木村重回心轉意,反被荒木村重監禁在有岡城地牢。

官兵衛被救出來時,已不良於行,右眼視力似乎也因獄中生活而受損。(這可能是信喵中,官兵衛雙眼不同顏色的由來。)

 

但在官兵衛被幽禁於地牢的這個時候,外界所看到的是,官兵衛進了有岡城之後,失去音訊。

因此認為官兵衛背叛的信長,下令處死官兵衛之嫡子長政,但秀吉的另一名軍師,竹中半兵衛相信官兵衛不會背叛,與秀吉私下保護了長政,直到官兵衛被救出。

 

維基百科:黑田官兵衛黑田長政

 

日本風雲人物 ~ 黑田如水

 

我的卡片_3100_黑喵官兵衛_黑田官兵衛

 

在這次合戰前夕,黑田終於乖乖吃下我親手練到功勳255的本願寺,以及喵川義元。都是一張上。(早前有吐過一張義元跟數張本願寺)

不免想起,當初稀黑田也是超乖,沒耗我多少時間跟NP,就貼技完成。

 

不過我老公織田信喵倒是非常挑食,吐了好幾張智勇,吐了更多的掩射。

我家的信喵大人,您一定是很想當女英傑對吧。.....

 

 

在找官兵衛資料的時候,順便也找了官兵衛與阿光之子‧黑田長政的。

以前某人問過我,長政頭上的三隻鳥是哪來的,我不知道。這個疑問今天終於查到(?),個人覺得與3比較相關的應該是長政的3個兒子。

 

黑田長政的維基百科中寫道:「共有3個兒子,長子黑田忠之、次子黑田高政,三子為黑田長興。他們也是藩主,長政死後引發了黑田騷動。」

可能是這個原因,所以有信喵圖卡中,長政頭上的三隻鳥

 

 

此外,在黑田長政的維基百科中,還看到一段:

 

「由於石田三成使父親如水失勢,相當痛恨三成,在豐臣秀吉死後也與武功派大名策畫襲擊三成。然而在關原戰後,相對於許多東軍參戰大名對被捕的三成極盡咒罵之時,只有長政與藤堂高虎兩人不但沒有這麼做,還下馬向三成示意行禮。」

 

才知道原來石田三成跟黑田長政也有仇。

三成是個有才能有理想的青年,只是人緣還真的差到不行的樣子。除了細川、福島、加藤等等,連黑田長政都討厭他。

 

不過,長政與藤堂高虎在三成被抓後,還是對三成表達了敬重之意。(不曉得是否因為明白三成的才能或者理想而敬重。)

 

信喵中的,黑田長政。

 

3030_黑喵長政_黑田長政  

 

因為我家眾貓的能力好像不是非常好,在不換貓的前提下,想說用輔助技來加強。

 

黑田的信義仁跟海道第一弓取,就是想用來加強我一直很弱的防禦面。

實測結果,海道第一弓取的施放率真的是挺悲劇的,不過還是不會後悔放在官兵衛身上,有放算賺到吧。不曉得以後會不會改高發動率?

 

而且我覺得,支援技都空貓才會放的話,先不管還能做其他用途的胖cost貓。

 

1.0火貓勉強有攻擊力,1.0地貓勉強當個不堅強的瘦盾貓,1.0水貓勉強可以補血、庇護、德之心、空蟬之術。

 

但1.0的風貓好像作用很小,可能只能放投石、伏兵、伏兵看破之類,但最常見的投石,在主攻手身上也是很常見的...

不太會為了省cost而放在1.0小貓身上。

 

如果隊裡已經很擠,那個1.0通常還是會選擇給空貓放傳令、喝破等等。總覺得空貓以外的小貓們還有改進空間,出場率好低。

 

 

以下兩張圖是德之心Lv4的施放前後,補量的差異圖。

 

德之心也在我不換貓的前提下,用來加強我自己不是很好的補量,以及其他貓的被補量,而貼來試試的。

以下是無狀態,濃姬喵水/空皆滿,陣中見舞Lv5活法Lv5的補量。隊伍裡的另外四隻貓皆為棄水/未點水,濃姬喵自補是517。

 

20121125_合戰畫面_武田vs齋藤_無升燈濃姬陣中見舞Lv5

 

而隊裡的1.0小空貓喵森長近放了德之心Lv4之後,濃姬喵對大家的補量。濃姬喵是自補610。(最前面被補472的佐佐貓政沒被放到德之心。)

如果不想換掉補貓,可以考慮用德之心來加強補量。加了德,也是可以增加集奧義的速度,不過我主要只是想加補量。

 

20121125_合戰畫面_武田vs齋藤_德之心Lv4後濃姬陣中見舞Lv5

 

第三天的合戰,三路都雨天,對一向偏愛遠距攻擊(信喵裡也就是鐵炮)的我,無疑又是一次重大打擊(之前加島津方已經遇過)。

我家的鐵炮貓群就已經不怎麼有力氣了,淋雨是要怎麼打....

 

於是就現有的貓湊了幾隊很詭異的隊伍上陣。

當然其中也不乏送上五廢珍去堆屍的情況,個人感覺多輸幾次,系統才會派"稍弱一點"的對手給玩家。

大概就是從稀市、極道三,變成,極服部、極上杉、稀歸蝶這樣吧。一樣是硬仗,不過後面的隊伍比前面好打一點。

 

↓我這詭異的陣容還能跟對面七本槍打成平手!已經很滿足了....

話說,後面又一直撞到他。系統真的很愛派同樣的對手給玩家。有些玩家,我連續好幾次的合戰都在撞,撞到都記得他們了。

 

20121125_合戰畫面_武田vs齋藤

 

因此也首次看到了珍黑田的平手台詞:「援軍…不會來了吧。不,一定會來的…」

看到時覺得好心疼。為說服背叛者荒木村重而獨自前往有岡城,卻被囚禁在有岡城地牢,仍堅信援軍會到來的軍師黑田官兵衛。

 

【下圖依序為:黑喵官兵衛 勝利/平手/敗北 之台詞

 

3100_黑喵官兵衛_黑田官兵衛_勝 3100_黑喵官兵衛_黑田官兵衛_平 3100_黑喵官兵衛_黑田官兵衛_敗

 

之前信喵吉籤給我喵木村重二連發,那打擊,至今依然記得....沒價就算了,重點是我討厭你啊。

 

雖然我很愛孤高的軍師竹中半兵衛,但是官兵衛的魅力對我也是相當高。

 

在還不懂日本歷史的當年,初碰太閣立志傳,選了劇本推薦的主角木下藤吉郎,而半兵衛應該是一個讓我愛上的日本武將。

有時候選擇扮演某些君主,是因為太愛他底下的武將了。

 

↓我好像常打出莫名其妙的戰, 這一戰雙方的貓都死光了...

剩下織田信喵與老婆歸蝶PK(外加一隻清水..),總共打了9回合,最後信喵獲勝,就因為信喵的攻擊力比歸蝶高(這歸蝶是切水)。

 

20121125_合戰畫面_武田vs齋藤_貓都死光了,剩夫妻對決外加一隻清水

 

這次合戰,我的勝率依然是慘不忍睹,總共1xx戰xx勝。(有留下的最後一個戰報裡,戰績是157戰65勝…)

勝率低於一半以下。而幾乎我每個對手的勝率都有七八九成。

 

總之很意外的拿到了阿保良(呆)。

 

合戰報酬_20121126

 

另外附上兩個本次合戰的影片。

 

下面這位玩家我撞過幾次了,上次合戰好像也有撞到。有時輸有時贏。

很特別的明智親屬隊

 

我這邊最後剩下小濃跟半兵衛兩貓奮戰,對方則是剩下明智夫妻,小濃一直補血+補刀,半兵衛也擋著攻擊,所以戰功勝。

(總覺得我好像常剩下小濃跟半兵衛..)

 

題外話,那隻佐佐貓政是以前逛交易所,意外撿來的。器量5x練滿,掩射好像貼了2,只有2、3百塊的樣子。

從里內的排列順序看得出來,目前是僅次於我第家濃姬的老貓,比稀竹中還老。(我第一張存錢買的是濃姬,第二張是稀竹中。)

這次合戰也有感覺到隊裡唯一風貓的優勢。有時就是靠佐佐風貓的先行動,而秒了對方已經殘血的貓,也閃避了幾次攻擊。

 

 

再來是第六天魔王vs本能寺之變

 

對方可能是無意的(?),不過光秀、伽羅、雜賀、三好這四貓,跟織田家臣的相性都很低,當本能寺之變的成員還真適合。

我這邊則全是織田家臣。

 

很少見到自己一堆貓被攏絡走= =,其中包括了有傳令的空貓,所以無法解攏絡...(手軟的好處:被攏絡時比較不會被自己人打死。)

不過第二次的本能寺之變沒攏絡到傳令貓,所以很快被解掉...

 

信長每喊一次第六天魔王,光秀就本能寺之變給我看...

很少看到我家信長一場戰鬥喊兩次魔王耶,一定是因為對手是光秀!!

 

應該是上次的合戰,我家信長被對面的魔王之妹稀阿市的貓叫聲叫走,就立刻放了第六天魔王...(我:.............)

 

 

後來去詢問+查詢了一下關於極明智光秀的『本能寺之變』這項技能,

本能寺之變是在敵方有升紅燈的情況下,有機率施放,但無法攏絡敵大將,所以最高會是9v1的狀況。

 

arrow
arrow

    工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