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濃姬控+鐵炮愛好者的心得。nanoriage

 

1010_濃姬喵_濃姬_濃姫ニャン_勝

 

目前最常見的鐵炮補,大概就是小喵川隆景阿松喵北政所喵這三隻貓了。

再偶爾,會看到德喵家康(極或稀都有)、長宗貓部元親濃姬喵喵國寺惠瓊

 

而我,一直用最愛的濃姬喵當主補,始終如一。

戰績,自己覺得還過的去,不算太差。

個人想法是,對自己的貓有愛,並且可以跟其他玩家各式不同的組合對戰,玩起來才有趣。

 

最近發現,在極卡裡,防禦力倒數幾名的,都是我的有愛卡。(濃姬喵、真田幸喵小松喵。)

難怪我從來不覺得咪達政宗。因為我的愛貓都比他軟多了。

 

我家的喵田德本是後來練的副補,為了我家的馬兒真田幸喵。鐵炮補要補到足輕或馬太困難了。除非有湯泡飯。

用過馬補之後,感受到馬補的優勢就是可以比足輕或鐵炮隊友先行動。

比較不會有明明在同一回合,隊友硬是先被打死的憾事發生。當然補貓當機不算在內。

 

自從咪達政宗這傢伙改強後,我家裡的鐵炮隊,總是被一隻咪達政宗打的亂七八糟。

以我個人的狀況來說,我根本不需要知道咪達的隊友是誰,因為光吃獨眼龍我的貓就死光了。

3回合連吃3次獨眼龍也不稀奇,開場我大將被爆頭更不稀奇。

大概只有遇到嚴重當機,或技能沒貼好的獨眼龍,才有機會贏。

 

看看相簿被咪達政宗爆頭實錄,應該能了解為何我怨念如此之深。每逢合戰必抱怨獨眼龍。

各式爆頭法,每隻貓不管軟硬都被爆過頭,而且最常發生在第1-3回合。

還有不少次,我動都沒動過就已經死了!誰會喜歡這種輸法?被大神凌虐而敗還比較有趣一點。

我家的貓基本上承受不了4發獨眼龍,所以基本上,吃不到第4發以上的獨眼龍。

 

並不想為了對抗咪達這個理由,而去買隻咪達回來。

 

總之,也就更嚴格的看著戰報。努力的想著不被咪達爆頭的方法。

發現我家小濃,3、4回合以上從沒補過是常態。

由於個人的實戰經驗,我完全不認同2.5補比較不會當機這回事。我家濃姬喵有時候7-8回合都沒補過啊。

 

不過她倒是常拿到攻擊首功(下圖)。(打敗同隊智勇/女英傑的老公織田信喵、智勇/早合的瀨名等等...)

 

戰績_首功(攻擊),經常是她

 

我家小濃只是貼了智勇/陣中/活法的一隻水貓(雖然總是很勇猛殺敵)。

歸蝶喵,我就考慮貼女英傑了..因為在我心中濃姬打人就是要痛。

 

因為愛,陸續找她老公來加強她的攻防(另一部份是我對鐡炮的愛),找小貓來放德之心加強她的補量,找盾貓來加強守備...

總之就是沒考慮換掉她。

等未來有了濃媽小見喵,不曉得會有什麼組合。

 

不過太依靠技能的缺點是,貓當機,就毀成一片了。

 

-----------------------------------------------------

 

2013/04/03,爆發了貓合戰。

 

合戰_20130403_00

 

奧義加上地形的抉擇。我選了摺上原戰場‧伊達家。 

 

其實是在想,

以後也許會為了有愛的幸村,組出騎馬鐵炮隊來。

也許這個奧義就有用了。也許。

 

咪達政宗之野望的現在,我覺得我家鐵炮隊很悲哀的是:

去晴天,被滿坑滿谷的獨眼龍海慘輾全滅;

去平原,一堆火馬風馬直衝而來,好恐怖,我只是體質纖弱的鐵炮隊;

去雨天,我戰力大幅下降啊。

 

因為我是鐵炮隊。

戰鬥最佳場所跟政宗一樣,是晴天,是複雜地形。

但是我不會獨眼龍!!

 

鐵炮隊在三個兵種裡,行動順序最慢(馬>足輕>鐡炮),移動力也差(除非是風貓),通常皮也軟。

再附加一個咪達政宗是風貓,他一定比其他屬性的鐡炮貓先行動。此外,風高還不易中狀態,並且容易爆擊。

我有很大機率,動都還沒動,先吃一發獨眼龍,先死幾隻貓,或者大將直接1回合被秒殺結束戰鬥。

這已經不是小不小貓的問題了...大貓照樣死。

 

一般的信長鐵炮隊想打贏一個貼技完成、無嚴重當機的咪達政宗,近乎不可能。(有解的話我想求解...)

 

歸蝶喵的夢見鳥的確算是剋獨眼龍。

但是,請見下圖。

第1回合,歸蝶喵滿血,動都還沒動,直接被先行動的獨眼龍爆頭秒殺。

(就算動了,誰保證第一回合大小姐就會夢到鳥?就算夢到鳥了,也不是100%可閃獨眼龍。雖然大部份可閃過。)

20130303_01

 

第5回合。

防173的德川家康被秒殺。

他隊友們已於前幾回合,死在半路上了。

20130228_03

 

第2回合。

雙爆擊秒殺....,犧牲者:瀨名喵、有信義仁的真田幸喵。(不知道信義仁對獨眼龍有沒有差異。)

20130301_01

 

第2回合。

雖然濃姬喵不算很硬,2.5補還不是直接被秒殺,誰說只有小貓會被秒殺。

20130303_02    

 

第1回合。

新增的‧滿血織田信喵被秒圖,傷害白字1074。從陣型看來,我應該也是還沒動過就結束這場戰鬥了。

這位是偽裝成明智喵秀的獨眼龍。

20130404_01

 

以上。

 

賭對面獨眼龍當機嗎?那獨眼龍以外的貓是都不會當機嗎?

去下雨天嗎?或許活得下來,不過被其他隊伍輾回去的機會也增大不少。

祈雨嗎?我看看我的被爆頭紀錄,大多在前3回合,我想還沒祈出來我已經死了吧。

全員竹束嗎?補貓空貓火力貓都來個竹束嗎?或許對到獨眼龍活得下來吧,但這樣的貼技真的有辦法取得勝利嗎..(懷疑)

 

我經常連3回合全吃獨眼龍,咪達每動一次就是一次獨眼龍。

不過通常頂多就連吃3回合了,因為我家的貓正常來說是撐不到第4回合的。

當然也有吃了1-2次就已經敗北的經驗。

 

馬跟足輕或許還能賭移動力跟先行動去攻擊咪達政宗,但鐵炮呢?(不過,參考前面德川的圖,馬隊也是很容易死在路上以及被秒殺的。)

鐵炮悲哀的移動力..軟軟的防禦力...只能被來自各地的咪達政宗海連續爆頭。

咪達橫行的時代,信長鐵炮隊真的很難生存。

 

如果在雨天遇到信長鐵炮隊請同情一下,可能是被獨眼龍海逼來下雨天的啊。

 

-----------------------------------------------------

 

這次合戰,也許是選對邊吧,遇到的獨眼龍數量好像比之前合戰少。

 

不是摸都還沒摸到對方,就被大範圍爆頭的感覺真美好。

因此也終於可以看到一些不同的戰報、不同的隊伍。

 

再來說說我家小濃。

是個攻補。初玩信喵之時,其實沒想過自己要用攻補還是盾補這回事。

不過依據其他遊戲的經驗,濃姬攻擊力不差也是很合理的。

爬完文後,於是很自然往攻補之路走走。一路至今...

 

攻補的好處是,

打2、3星賊時,比較不會戰功劣勢而敗北。(相對於盾補)

連到破甲等看火數值的奧義時,數字不會難看。

缺點,就是軟()跟手滑/容易中狀態()要二選一。以及隊裡少了一個有守護技的貓。

對攻補而言,火水策必滿。只好棄風或棄地。

 

但是另一位攻補‧貓伊直虎,感覺就比濃姬喵難用許多,可能因為是馬,衝太快,攻擊距離短,也就比鐵炮容易陣亡。

這隻我努力過,好像還是很難用。

 

這是第六天魔王加持後的濃姬喵普攻❤ 

20130403_合戰畫面_伊達vs最上_第六天魔王加持的攻補濃_01

 

一樣是第六天魔王加持中。打防161的大友貓麟。

20130408_合戰畫面_伊達vs最上_第六天魔王加持的攻補濃_01  

 

還是有第六天魔王加持。很巧的是,這時候只有小濃沒中陰德太平記的的降燈...

她平時總是不補血愛攻擊,好像....在這場戰鬥裡意外的發揮了功用(?)。

繼佐久喵盛政之後,濃姬喵又擊敗醫聖‧曲喵瀨道三(不曉得這位醫聖有沒有信義仁加防)。

20130403_合戰畫面_伊達vs最上_第六天魔王加持的攻補濃_04

 

無升燈普攻。 

20130403_合戰畫面_伊達vs最上_無升燈的攻補濃_01

 

無升燈爆擊。

20130403_合戰畫面_伊達vs最上_無升燈的攻補濃_02

 

下面兩張圖雖然打的是很軟的瀨名喵跟更軟的彥鶴喵,不過好有夫唱婦隨的感覺❤

織田信喵打了一下瀨名喵,紅字1105。

20130408_合戰畫面_伊達vs最上_夫唱婦隨_01

 

承上,瀨名喵被信喵打跑了。

接下來換老婆濃姬喵行動,熱愛攻擊的她,很快的對倖存者彥鶴喵補一槍。魔王夫婦,同一回合、先後爆擊。

20130408_合戰畫面_伊達vs最上_夫唱婦隨_02  

 

插曲。

合戰最後一天的某一次出征,按了出征才驚覺擺錯了大將,而且是擺到整隊最弱的1.0小貓‧喵森長近身上。

20130408_合戰畫面_伊達vs最上_鬼島津你怎麼了

 

結果...(呆)

不過下一場立刻就很正常的滾回家泡溫泉了。

附帶一提,我好喜歡兩兵衛啊,一直很想讓他們一起上場,現在終於成真了❤

4042_喵森長近_金森長近_かニャもり長近_勝

 

由於這次比較沒遇到咪達政宗海,用信長+歸蝶輪流帶隊上陣,打的還可以。

還有幸打贏了一位大神與一位1x名的玩家。

 

看到信長跟濃姬放武家賢妻的感覺真好❤

而且濃姬,光看圖卡就很有治癒感(對我來說)。就算她耍笨、不補血、補的少、很軟,有愛也都能包容。

 

有時候看到自己心愛的濃被嫌棄的太難聽,還真是會有點難過。

這並不是一張素質差到完全不能用的卡。只是要用點心力去補強。

不過如果沒愛的話,還是建議使用稀小早川、稀阿松吧。

 

話說,我家另外一對,德川家康跟瀨名,幾乎沒看過他們放這夫妻限定奧義,果然感情有差。

20130407_織田信喵+濃姬喵_奧義_武家的賢妻

 

在我現有的貓裡,稀九鬼喵隆不太能跟信長組在一起。(2.0太胖)

大安宅使用心得還不算多。大多把他配給歸蝶隊,而歸蝶隊還未成形。

 

1132,應該是我家大安宅至今最好看的數字(打玩家)。

我是覺得大安宅蠻滑的,常被閃掉,威力還好,找水站的AI尚可,施放率則看貓品,有時不錯有時都不放。

不過圖卡可愛,又是織田家的,有愛。

20130406_合戰畫面_伊達vs最上_帶九鬼出去玩,少見的漂亮的數字_01

 

最近信喵的活動。

難得清閒,在草地上看著煙火的魔王夫婦,感覺也不錯。

top  

arrow
arrow

    工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