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的貓場所,因為意外購入齋藤貓三的緣故,想來玩玩以奧義為主的隊伍。

一開始直覺的想說,要玩奧義,陣型應該是用加策的奇襲陣吧!

 

發動奇襲_策略+10%

 

第二天的中午忽然想到,德望好像才是影響奧義發動率喔?

策是增加奧義的效果…

那不就是下面這個陣型了嗎。

 

從旁干涉_德望+10%

 

不過,比較過後,奧義發動率或奧義的效果,感覺好像沒差很多。

 

後來爬文發現,原來一場戰鬥中,奧義最多只會發動5次。雖然我也很少發動5次就是…

每一種奧義在同一場戰鬥裡也只會使用一次,但如果只帶一種奧義就有可能重覆使用。(爬文看到的,我未實測。)

 

這陣型比起奇襲陣是有個好處,不會有貓一貓當先的衝去敵陣送死…

本次貓場主題是五屬性貓,火位我只是擺了個沒練完的七條喵仲或者佐久喵盛政,他們倆擺奇襲位都死挺快的…

然後有時候就是因為他們死了,我戰力輸出不足就輸了Q_Q

 

這個從旁干涉,我後來看回想戰鬥,好像都會先打可愛的三河貓酒井,而這也是我想看見的。

我忘了把酒井擺哪,前三個其中之一吧。應該是前排左,最靠近敵方那個位置。

 

↓這兩貓雖然很討厭彼此(因為是義龍的兒子吧,看來道三對孫子沒有比較寬容),不過還是一起放了奧義。

可是,他們兩貓放在一起,真的有種,逗趣的可愛感(?)。

話說我越看道三越可愛耶…只有我覺得嗎… 

 

20120601_齋藤龍興+齋藤道三_奧義_夜襲

 

再來是道三與濃喵的三矢之訓。

我終於有親子可以放這個了,直政跟直虎已實測不能用…看來信喵的設定是要有血緣的親子才行。

(不知道上杉喵虎跟上杉喵勝那種無血緣的兄弟可不可以用,也許兄弟條件會比較寬鬆?)

 

《三矢之訓:屬性:火/系統:支援/使用條件:親子或兄弟/一定時間內攻擊力提升,且奧義發生率上升》

 

20120601_齋藤道三+濃姬_奧義_三矢之訓

 

↓未使用三矢之訓,也就是一般狀態,攻136的濃姬(無雨火繩),普攻防129的島津義喵,傷害是93。

 

20120601_三矢之訓_01

 

↓下面的圖則是用了三矢之訓之後,濃喵的攻擊。

沒放道三是因為道三都沒在普攻,濃比較愛普攻…不愧是我可愛的濃姬喵,不愛補愛打人。

我喜歡打人痛又會補血又漂亮的啊~(雖然…沒有很痛啦。)

 

20120601_三矢之訓_02

 

↓同一場,濃打千代喵的數字。

 

20120601_三矢之訓_03

 

↓也是同一場,不過…

為什麼防77的馬場跟防33的千代被打的數字一樣啊……是因為攻擊力本來就會飄嗎?

 

總之,這些就是奧義‧三矢之訓的實驗結果。

 

還不錯用,不過本次貓場我面臨了不知道擺哪5個奧義好的窘境…(基本的干殺、夜襲、赤備、破甲、陷阱、籠絡,打賊得到的三矢,以及合戰拿到的大名奧義)

另,打賊得來的奧義‧快刀斬亂麻攻擊力也很高,只是我目前沒雙劍豪。

 

奧義格子不夠擺啊。

 

20120601_三矢之訓_04

 

然後,接下來是奧義‧夜襲Lv2的傷害數值小實測。

 

《夜襲Lv2:屬性:空/系統:攻擊/使用條件:無/攻擊一定範圍的敵人。敵人將有一定的機率發生混亂。》

 

打合戰、全國對戰、貓場所時,很多玩家會擺出來的熱門技能之一。傷害頗高,又有混亂效果。

這次會介紹夜襲主要是因為,我覺得我之前使用夜襲,傷害沒那麼高啊,通常都是2xx,不知道傷害變高是不是加入了道三的緣故?

還是其實我之前是用Lv1,忘掉了。貓場期間,糧被貓吃光了,沒得測。(缺玉缺np缺糧中…)

反正就當做看看夜襲Lv2的效果吧。

 

註:以下圖片的夜襲不完全都是酒井+道三放的,只是覺得可能跟策有關,酒井的策也算高,不曉得2隻高策貓一起放是否會比較痛。下列圖片道三應該都沒有放美濃之蝮蛇。(有的話敵方貓臉會有黃白閃色向下箭頭)

 

20120603_酒井喵次+齋藤道三_奧義_夜襲

 

↓我家酒井跟貓三的此時的能力 ,酒井防、策Lv20,攻Lv10。

 

大家推的1.5盾喵好長慶,我實在沒愛……有想過要去練,但整個沒有動力。有興趣可以看看喵好長慶的資料,他應該是目前台版首推的1.5盾貓。

 

(酒井雖然胖了點,2.0,但我大愛他…)

 

20120603_夜襲_01

 

↓這應該酒井是+道三放的夜襲。我驚到了,夜襲有這麼痛喔?

 

20120603_夜襲_02

 

↓道三不知道跟誰放的夜襲。

 

20120603_夜襲_03

 

↓一樣是道三跟不知道哪隻貓放的夜襲。

 

20120603_夜襲_04

 

↓笨蛋龍興(策55)不知道跟誰放的夜襲。(我想應該不是同為笨蛋的七條就對了。)

 

20120603_夜襲_05

 

↓道三+不明貓的夜襲Lv2。

 

20120603_夜襲_06

 

↓然後…我好像第一次被川中島的激戰打,又驚了一下,傷害有這麼低喔?

雖然對方家的杮崎一臉還沒練好就被迫上戰場的樣子。

不過我家貓三也差不多。

 

20120601_被杮崎的川中島之激戰打

 

第二天,我升段了。不要啊~~~我現在還沒那個實力跟高級玩家對打啊~~~(內心慘叫)

 

因為當時1-9名分數都是2xx左右,他們隨便打一場,勝分2x的話,我就被擠出5名外,沒吉卡拿了…

於是忍痛拿了第二名。(其實我很期待有人追上我…)

 

很巧的是,升段後,我又遇到了貓場第一天遇到的某玩家- -(後來變成戰友了)

第一天堪察敵情時,就有注意到他,因為他勝率好高。當時他是合戰139戰112勝,貓場所50戰46勝。

哪像我隨便打隨便輸,一邊摸索一邊存np購入有愛貓,能力都還沒練滿。敗場隨便都超過他當時的4場。

 

在貓場的第三天,他也跟我一樣,不小心被推上序二段…而且又被排到了同一組。真是有緣。

 

貓場所第二名獎勵  

 

升級的吉卡抽到貓須賀小六,我是蠻喜歡他的,可是能力有點令人憂心…(汗)

當初封測時有抽到他,就很火大koei為什麼把小六能力做那麼爛!

arrow
arrow

    工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