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3集,故事也漸漸的明朗了。

對我來說這個故事真是錯綜複雜,埋了一大堆的梗,要回去翻前幾集也很難,因為不知道埋在多久以前的集數…

只好一直努力記著,同時努力思考眾人物們的關係及因果、未來的可能性。

作者真是把全部的故事連貫的很好....

 

實在是太蠢了,珠翠不禁笑了起來。藍楸瑛這傢伙,絕對沒有先想好如何「回去」。

不,就算想了也沒意義。要從這裡「平安回去」只有一個方法。然而,那對楸瑛來說卻是不可能的……這點想必他自己也很清楚。即使如此,他還是進來了。

其他的東西毫不放在眼裡,一心只想著要來到珠翠身邊。

……像這樣只為了珠翠,將一切都奉獻出來的人,至今從未有過。珠翠重視的人,總是已有了另一個他們在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人,珠翠從未是誰的最愛。

『為了妳,我一直都在這裡啊。』

【彩雲國物語20‧蒼迷宮巫女】藍楸瑛、珠翠。

看到這集的後半段就在想,

如果有人這樣義無反顧拋下一切不計退路的只為了救自己,很難不被感動吧?

就連無緣體驗過的我也可以想像那種感動。

珠翠心中一直的缺少的,就是對誰而言,自己是他心中獨一無二最重要的存在。

溫暖樂觀自信武藝高強全身充滿愛的楸瑛,或許還蠻能治癒並保護悲情的珠翠吧(?)。

 

可是我也很快的想到,如果不是武藝高強、又帥又高、出身名門藍家直系,又有著藍家天生的好運氣的前將軍藍楸瑛,

是不是感覺就不一樣了?

更誇張一點,如果是又矮又醜又禿又...的人,還會被感動而動心嗎.....可能只會有感動吧。

雖然他們不知道會不會有好結果,至少,珠翠的心開始改變了,發覺了某些事也只有楸瑛能做得到,能令她改變或堅定。

 

彩雲國物語看了越久,對每個人物的感情就越深,

實在是很難抵抗,那種實力超強,又有著單純善良的心,卻通常又有著某些弱點的男人,弱點,可能就是感情吧。

從小在鬥爭的環境中長大,長大後卻依然能夠真心相信別人的君王紫劉輝,

能夠完全的信任部下,也是君王的條件之一。

即使害怕寂寞,還是選擇了寂寞的君王之路,堅強的站在君主的位置上。

不過,我不知道,如果知道有其他更適任的人選可以代替他的位置,劉輝會怎麼選擇?……

 

紅黎深嘛,我實在太難用言語形容他,高深莫測,私底下又單純的像個只是想要糖吃的孩子,

如果能懂他,就會懂他在高傲冷酷下的強烈感情吧。

以自己的方式保護著自己重視的人事物,任性的大小孩,同時曾是冷酷刁蠻的前吏部尚書/前紅家宗主。

 

從前種的因,果慢慢的浮現。

但是由女主角秀麗開始創造的因,也開始有了果。

因為相信秀麗而支持劉輝的冗官們,將劉輝的改變及努力看在眼裡,因而想支持劉輝的工部尚書管飛翔。

還有,可能會是關鍵的悠舜.....

所謂的背叛,已經被提了多次,卻一直沒有明講是背叛哪一方。一絲期望,希望悠舜也能得到救贖。

旺季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