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之前沒看完的失戀保險,

有種跟現在很紅的家政婦女王類似的感覺。

都是很多人的人生,綜合在一部戲劇裡。

 

失戀保險算是單元制的。

雖然的確有為了硬把劇情擠在一集之內結束,而疏忽或來不及解釋一些地方,不合理的部份。

可是整體來說還蠻值得思考的,每個單元主角的不同人生。

其中之一,20歲男孩與35熟女的戀愛...其中還摻了男方父母與35熟女的恩怨。

即使35熟女要的只是真心,20歲男孩卻很難真心去愛上漸漸失去青春的35熟女...

遠比少女戀上老頭或大叔難以達成幸福結局。根本就是不公平的。

其中之二,帶了小孩的離婚母親似乎也比帶了小孩的離婚父親難以尋得幸福,

即使她只有25歲,年輕漂亮。

 

家政婦女王在大紅之前(雖然我也不懂怎麼會紅到破收視率紀錄...),

對菜菜子沒特別感覺的我,被劇情吸引而看。

初次看到是在電視上,可能是對那陰暗的阿須田一家人到底是怎麼回事感到好奇,於是就繼續看下去了。

 

途中也有小小的火大....

(討厭死小孩,特別是希衣。長女途中也很討厭,鬧到你們爸公司去,全家是要吃什麼,還叫弟妹們都離開家,妳是養得起三個弟妹嗎,但看到後面就越來越覺得她長大了。)

私心還是喜歡....全開女孩裡的櫻川日向(谷花音飾),成熟又漂亮的小孩。(雖然對她長大的樣貌挺擔心的。)

本部劇印象最深的大概是阿須田惠一的穿著(很帥..)、孩子們在遊樂園幫三田吃掉她向來都會點了不吃的餐(大姐吃最少,小妹其次,長子吃最多...挺搞笑的,很明顯怕胖與不怕胖的差別。)

其實這個父親很辛苦很負責了,小孩不是他想生的,卻還生了四個並養育他們,也給他們不錯的環境成長。

(不想生卻生了四個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我是比較傾向母親威脅父親,或母親私底下對避孕方法動手腳。)

現實中比這四個小孩不幸的多的是.....他們過的太幸福才會在那裡要父親說愛他們。

另外,鄰居那位太太如果在現實中應該很容易被殺掉吧....超多嘴又刻薄的,完全不懂何謂明哲保身呢。

 

總之,這兩部都蠻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