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我覺得這張圖蠻唯美的,會想看有一部份也是因為這張圖)

==================================================

花水木:依然想著你/山茱萸之戀    

 

中文名:花水木:依然想著你/山茱萸之戀
原 名 ハナミズキ/Hanamizuki
英文名:Hanamizuki
導演:鈴木雅之
演員:藥師丸博子、生田斗真、新垣結衣
發行公司:龍祥
上映日期:2010-12-31
電影類型:文藝愛情
日方官網:http://www.hanamizuki-movie.com/

 

主演:平澤紗枝/新垣結衣
   木內康平/生田斗真
   渡邊律子/蓮佛美沙子
   北見純一/向井理
   木內健二郎(康平父)/松重豐
   平澤良子(紗枝母)/藥師丸博子
   平澤圭一(紗枝父)/ARATA
   遠藤真人/木村祐一

 

★2010日本賣座冠軍純愛鉅獻!,票房飆破26億日圓
★感動東瀛千萬男女,蟬聯雙周票房No.1
★《戀空》《淚光閃閃》製作群+青春偶像新垣結衣、生田斗真最新感人力作
★偶像歌姬一青窈動人名曲「花水木」改編,主題曲動人傳唱

 

一對錯過又互相思念的男女,十幾年間分合又相繫的動人故事。由曾經感動無數影迷的電影《戀空》與《淚光閃閃》幕後團隊首次合作,全片透過「花水木」這首由一青窈主唱的名曲所傳達的「無償的愛」為主題,由執導過《現在,想去見你》《淚光閃閃》等感人作品的東瀛純愛名導土井裕泰擔任導演,將這段跨越十年時空的遠距思念,再次感動天下有情男女。

 

電影《花水木:依然想著你》由人氣女星新垣結衣飾演住在北海道釧路的明星高中女生紗枝,和水產學校的康平(生田斗真飾演)邂逅相戀,但畢業後,紗枝為完成理想而考入東京的大學,康平卻為承擔家計出海當漁夫,兩人在承受遠距戀愛的相思之苦後,為對方著想而選擇放棄,卻又在各自經歷人生重要的十年成長後,在命運的牽動下,再次相遇…。

 

全片包含初戀、遠距戀愛、分手、以及新的邂逅、成長和挫折等元素,透過女主角父親生前在庭園所種的一棵花水木默默注視下,演釋出一對飽受命運捉弄的真情愛侶,在彼此不斷錯失又不斷思念下,相愛分離又重逢的溫暖純愛物語。

 

電影拍攝地點橫跨北海道釧路市、東京、紐約、多倫多等地。尤其男女主角從小成長到邂逅相戀的北海道第四大城釧路市,更是風光明媚。當地四季分明的北國風光,亦隨著劇中人物的心境起伏與彼此的惦記思念,盡收眼底。

 

除了因多霧而有「霧城」別稱的浪漫釧路市外,其周邊的白幌港漁港、霧多布岬燈塔、關別、丹別等著名火車站,亦是片中男女主角留下足跡的主要場景,這些名勝如今又因《戀空》今年在日本大賣28億日圓,穩座2010年度愛情電影票房冠軍後,已成為情侶們旅遊朝聖的熱門景點。

 

【關於電影】

 

自2004年發行專輯,經過6年多時光後,目前仍高掛排行榜上前10名,為許多人鍾愛的經典歌曲。一青窈的「花水木」不僅僅是現在,也將成為永恆的世紀情歌。以這首歌所傳達的情感為創作靈感,2010年夏天,動人的純愛電影《花水木:依然想著你》就此誕生。

 

不論男女老少,當聽到或哼唱「花水木」這首歌時,心中所湧現的千百種強烈情緒,就是製作團隊想在大銀幕中傳遞的訊息。而一青窕的歌迷們在網站中熱烈的期盼也終於得到了回應。

 

劇組在創作劇本的過程中,聽過一青窈本人對於譜寫「花水木」這首歌的想法後,得知最初她創作「花水木」的靈感,是美國911事件爆發後,祈禱和平的心情,而“花水木”這種植物的花語即為「回饋」「感謝」,有著「祈禱和平」「感謝的心情」的涵意。電影描述一對男女,在10年的光景中,從相遇到離別,歷經了錯過與挫折,雖然傷痕累累,但卻在身旁人們的支持下變得堅強、成熟的故事。

 

曾主演《戀空》(07)、《BALLAD無名戀歌》(09)等許多作品的清純偶像女星─新垣結衣,這次在《花水木》中飾演女主角紗枝,一路從高中女生演到蛻變為輕熟女,呈現10年的成長,並挑戰大人的愛情物語,讓她邁向演藝事業的新境界。

 

紗枝的真命天子康平,則由今年持續擔綱演出話題性代表作《人間失格》《濱海摩鐵》的傑尼斯實力演技派男星生田斗真飾演。主演愛情電影對生田斗真而言反倒是初體驗,新垣結衣與生田斗真的首度合作則一拍即合,將互相愛戀中男女的微妙情感詮釋得淋漓盡致。

 

片中為了到東京念大學而離開北海道的紗枝,遇見了大學學長北見。飾演此角的是今年演出NHK連續劇「鬼太郎的老婆」、TBS連續劇「新參者」等作品的人氣男星向井理。

 

另外,將紗枝一手帶大的堅強單親媽媽良子,則由一向帶給人溫柔印象的藥師丸博子飾演。其他還有蓮佛美沙子、ARATA、木村祐一、松重豐良等實力派演員陣容參與演出。

 

在《現在很想見你》(04)、《淚光閃閃》(06)等感動無數觀眾的土井裕泰導演帶領下,他將賣座電影「淚光閃閃」(06)、「戀空」(07)製作團隊的原班人馬再次集合一起,除了北海道、東京等日本國內拍攝地外,甚至遠赴紐約、加拿大取景。呈現出甚富時間及空間感的上乘之作。

 

電影《花水木:依然想著你》讓沉醉在歌曲中的人們,在見到電影的每一個場景、每一幕畫面時都能產生共鳴,就彷彿見到自己那曾經為愛情而流淚的日子,是讓人永難忘懷、如此深刻的愛情故事。

 

「願你與所愛的人百年好合」─溫暖的感動與淚之奇蹟,等著你與所愛的人共同體驗。

 

【電影花水木:依然想著你資料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

以下是劇中圖片+個人感想。

明星高中的乖乖女紗枝,與水產學校的康平。

兩小無猜的學生情侶。(我從來不能體會就是了....)

男女主角長大的北海道。

 

紗枝考上東京早稻田大學(好像是早稻田...),出發到東京前夕,跟北海道的親友道別。

 

在紗枝東京的家中。

紗枝離開北海道,兩人開始遠距離戀愛後,康平跟紗枝的第一次見面,康平準備的聖誕禮物是這艘模型船。

 

「我們倆就算分隔兩地,也絕對能走下去,對吧。」紗枝這樣問康平。

看到這句話,我就有了不祥預感....會出現這句話,九成是會分手。

 

已經在國外工作的紗枝因同學婚禮而回到家鄉北海道,與已婚的康平重逢。

深深覺得.....能有這樣的舊情人也不錯,能互相談話,深深的互相了解,也能祝福彼此找到各自的幸福。

只是這種關係可遇不可求。

自己想跟對方當朋友的,對方不一定想當;對方想跟自己當朋友的,換成自己不想當。(無奈)

 

 

康平送紗枝回家,兩人道別後,紗枝老家的庭院,飄下了山茱庾(應該是吧)。

 

 

康平見過舊情人紗枝後回家,妻子律子在家門外等著他。

看到這邊有點感慨,康平與舊情人也是初戀情人紗枝的重逢是很唯美的,紗枝依然是女神樣,很美很有氣質。

兩人談論的是過去的美好。

 

而從前一直暗戀康平,後來終於成為了康平妻子的律子,卻是打扮隨便(我記得她結婚前也是會打扮漂亮的)...

律子和剛見過紗枝的康平,必須談論的卻是家中的破產事宜....

如果當初的紗枝嫁給康平,今天律子這個角色是否就是紗枝了呢?

康平的能力,給妻子這樣的生活。於是當初也青春美麗,活潑單純的律子變成了滄桑寫在臉上的糟糠之妻。

律子得到了自己愛的人,失去了自己的美麗單純跟色彩。

而紗枝,當年失去了深愛的康平,得到現在優渥的生活、依然維持著的氣質與美麗,還多了份成熟美。

 

幸福這麼難嗎....紗枝一定得面對康平與他人相戀結婚甚至有小孩後,才能跟康平在一起嗎?

律子雖然得到了康平,卻被生活磨到放棄了康平。

 

 

在外國的某間店的櫥窗,正在散心考慮未來的紗枝看到,自己回家鄉時還給康平的當年那個聖誕節禮物...

這個模型代表了康平的夢想、十年前跟紗枝道別、兩人第一次在東京紗枝家見面的情景、康平的心意....

紗枝從老闆口中得知是日本船員不久前擺在店裡的,紗枝衝去港口,而船已經開走。

香蕉....

左邊這位是一直暗戀律子的康平好友。律子此時已和康平離婚。

這位先生的愛情也很偉大,心上人和好友結婚能祝福他們。

在律子離婚後也依然還愛著律子。

只是答應邀約,這位先生的開心就寫在臉上,單純的很可愛。(有點像一磅福音的耕作對修女...)

律子應該也被感動了吧,有人這樣一直愛著自己,在她離婚後也是。律子終於接受他的心意。

當年律子愛的康平已經不在了,被現實磨到空了。不變的是眼前一直對自己有好感卻又無逾矩舉動的這個男人。

 

 

然後...............

 

雖然個人覺得,結局有點無言。

有情人終成眷屬是很好,可是紗枝不像是志在待在鄉下教小孩外語的平凡女孩啊......

(那兩人之前的曲折是在幹嘛.....妳畢業就回來故鄉教書不就好了。)

 

而且為什麼康平有跟律子結成婚,紗枝卻沒有跟優秀學長結成婚(抱怨)。

除去結局,是部還不錯的片子,雖然有些元素很老套,不過情感方面描寫的還蠻細膩的,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