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資料:日文信喵維基特技一覽

 

此表中文部份皆為台版官方翻譯,如非親自證實過會寫上未確定。

而台版未開放技能,名稱採用日文原文,效果欄為空白。

 

技能排列順序與日本信喵維基相同,技能的連結也是通往日本信喵維基。

 

純手工製作如有遺漏或錯誤歡迎指正。

效果欄非空白:台版己開放。效果欄空白:台版未開放。

 

此表日後不一定會更新orz,因此請參考修改日期來看。 

你好。我是歸蝶…

★全技能一覽表(修改日期:2014/10/12)

《火屬性》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泛用特技▼
奇襲 物理攻擊   於草叢及岩地中,對敵1人進行強力的近距離攻擊。守護類技能無效。
渾身 物理攻擊 足馬鐵   對敵方1人進行強力攻擊,但命中率稍低。
三段射擊 物理攻擊   自馬柵進行3次連續攻擊。對騎馬兵種的損傷增強。
狙擊 物理攻擊   攻擊遠處的敵方1人。
突擊 物理攻擊   於荒地中,攻擊一定範圍的敵人。
連擊 物理攻擊   以武器進行2次連續攻擊。
威壓 支援 足馬鐵   敵人的攻擊力下降一定時間。
威壓‧改 支援 足馬鐵   敵人的攻擊力下降一定時間。
單騎闖陣 支援   於一定時間內提升攻擊力。並提升對足輕兵種的防禦力。
磨爪 支援 足馬鐵   攻擊力於一定時間內上升。
必殺 支援 足馬鐵   增加必殺時給予敵人的損傷。[自動]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Lv制固有▼
井伊的赤牛 物理攻擊 足馬鐵   攻擊一個方向的複數敵貓。
輕佻 物理攻擊 足馬鐵 攻擊敵方1人。
次郎法師 物理攻擊   攻擊以本身為中心的圓軌道上的複數敵貓。
伊達者 物理攻擊   攻擊遠方的1隻敵貓。並會漸漸強化自身能力。
貂皮 物理攻擊 足馬鐵   攻擊1隻敵貓。且不斷下降對象的防禦力。
風來坊 支援 足馬鐵  傾奇 周圍我方的攻擊力及必殺率提升。因應等級範圍擴大。
井伊的赤鬼 支援   攻擊力上升。也能在山岳中自由行動。
絶景かな 支援      
天真爛漫 支援 足馬鐵    攻擊力提高。減輕對本身的術傷害。[自動]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固有特技▼
赤一色之備 物理攻擊   攻擊一定範圍的敵貓。隨著命中次數愈高,必殺率也會不斷上升。
荒切 物理攻擊 連續攻擊1隻敵貓4次。
石火矢 物理攻擊   攻擊直線上的所有敵貓。
豬武士 物理攻擊 足馬鐵   攻擊敵方1人。命中愈多,本身的攻擊力愈不斷上升。
大安宅的砲擊 物理攻擊   攻擊遠離的敵方1人。處於水上時,攻擊範圍擴大。
大長刀 物理攻擊 足馬鐵    對1隻敵貓進行無法迴避攻擊。有機率使其以術攻擊時替我方進行恢復。
大山積的神威 物理攻擊   攻擊1隻敵貓。降低所命中敵人的恢復力及德。
海賊的棒火矢 物理攻擊 足鐵   強力攻擊遠方的1隻敵貓。命中率較低。
破瓶 物理攻擊 足馬   攻擊敵方1人。
川中島之激戰 物理攻擊   攻擊一定範圍的敵人。
岐阜中將 物理攻擊 足馬鐵   攻擊1隻敵貓。命中的敵貓其屬性弱化類技能的發生率降低。
劍豪將軍 物理攻擊 足馬   攻擊敵方1人。 
剛勇鎮西一 物理攻擊 傳授不可 攻擊敵方1人。解除命中的敵人的屬性強化。無法傳授。
笹之才藏 物理攻擊   攻擊1隻敵貓。
左右之大將 物理攻擊 攻擊1隻遠離的敵貓。降低命中的敵貓的攻擊力。
山陰的驍將 物理攻擊   攻擊一定範圍的敵人。命中的敵人的技能發生率降低。
十一段崩し 物理攻擊    
上州的黃斑 物理攻擊   攻擊一定範圍的敵人。敵人將有一定的機率發生混亂。
鈴鳴武者 物理攻擊   連續2次攻擊1隻敵貓。對騎馬兵種的損傷變大。
対決のとき 物理攻擊    
地黃八幡 物理攻擊 足馬   攻擊敵方1人。命中後自身的攻擊力和行動速度提升。
月影 物理攻擊   攻擊敵1人。若為與自身相同五輪屬性的敵人,損傷則較大。
燕歸來 物理攻擊 足馬   以武器進行2次連續攻擊。命中後行動速度提升。
天下無雙 物理攻擊 傳授不可 攻擊敵方1人。若本身處屬性低下狀態,損傷則大。不可傳授。
獵虎 物理攻擊 足馬鐵   攻擊敵方1人。對使我方撒退的敵人造成大損傷。
蜻蜓切 物理攻擊 足馬   攻擊敵方1人。命中後自身的攻擊力提升。
長谷堂之武勇 物理攻擊   攻擊一定範圍的敵貓。
葉隠 物理攻擊    
拔刀術 物理攻擊 足馬   攻擊敵方1人。守護類技能無效。
阪東太郎 物理攻擊   攻擊遠處的敵方1人。命中後本身的攻擊力上升。
疋田陰流 物理攻擊   對1隻敵貓做無法迴避的攻擊。且下降敵貓的命中和迴避。
祕傳的射法 物理攻擊   攻擊1隻敵貓,弱化1項屬性。會出現哪種效果全看運氣。
無雙之健將 物理攻擊   攻擊1隻敵貓。對鐵砲兵種的傷害變大。
八咫烏 物理攻擊   攻擊遠處的敵方1人。
與一之弓 物理攻擊 足馬   攻擊遠方敵軍1人。守護類技能無效。
亂世之梟雄 物理攻擊   為總大將時,解除2項屬性弱化,攻擊複數敵貓使其混亂。
連式銃 物理攻擊    
火攻 術攻擊 足馬鐵   攻擊一定範圍的敵人。
赤入道 支援 足馬鐵   累積受到的傷害,將下一單體物理攻擊變為範圍攻擊後輸出。
一之谷形兜 支援 足馬鐵   攻擊力於一定時間內上升。
隱忍自重 支援 足馬鐵   累積受損,並將傷害合計於下次發動的物理攻擊。
越後之龍 支援 足馬鐵   我方全體的攻擊力和防禦力上升。
鬼日向 支援 足馬   本身的攻擊力及必殺率上升。使火屬性弱化無效。
衝鋒柴田 支援 足馬鐵   當總大將時,我方全體的攻擊力、策略和移動力上升。
劍術指南 支援 足馬   一定時間內我方1人的攻擊力提升。
獅子奮迅 支援 足馬鐵   周圍我方的攻擊力上升,可於地形中自由移動。
第六天魔王 支援 足馬鐵   為總大將時,我方全體的複數能力上升。若為鐵砲兵種效果則大。
母儀天下 支援 足馬鐵 為總大將時,我方全體的攻擊力上升,技能易發動。
肥前之熊 支援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周圍我方的攻擊力上升。
蝮蛇的睥睨 支援 足馬鐵   身為總大將時,降低敵方全體的攻擊力和移動力,使變得難以迴避。
三好三人衆 支援 足馬鐵    
山吹之花 支援 足馬鐵    周圍我方的攻擊力上升,物理攻擊命中率提高。
頑固 支援   攻擊力及德上升。兵力減半時,攻擊力更提升。【自動】
女英傑 支援 足馬鐵   攻擊力上升。【自動】
影之頭領 支援 足馬鐵   非總大將時,攻擊力及防禦力提升。【自動】
我武者羅 支援 足馬   我方愈撒退,攻擊力愈上升。【自動】
劍禪一如 支援 足馬鐵   本身的物理攻擊遭掩護的機率降低。【自動】
真田丸 支援 足馬鐵   防禦力提升。越接近瀕死狀態攻擊力越高。【自動】
侍筒 支援   攻擊力提升。並抑制雨的影響,可進行鐵砲攻擊。【自動】
新陰流無形 支援   將變得容易迴避攻擊。愈瀕死越易反擊。【自動】
相馬野馬追 支援   為「突擊!突擊!」陣型時,我方全體的攻擊力上升。【自動】
智勇兼備 支援 足馬鐵   攻擊力和策略提升。【自動】
長刀術 支援   攻擊力上升。且攻擊變得容易命中,【自動】
二天一流 支援 傳授不可 攻擊力上升。瀕死時,迴避及必殺率上升。不可傳授。【自動】
まだら鬼 支援    
勇士之志 支援   迴避攻擊時,以一定機率做反擊。損傷大。【自動】

 

《地屬性》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泛用特技▼
投石 物理攻擊 足馬鐵   間接攻擊敵方1人。敵方有一定的機率混亂。
橫槍 物理攻擊    攻擊敵1人。下降命中的敵人其防禦力一定時間。
陣羽織 防備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防禦力提升。
逗貓 防備 足馬鐵   於一定時間內吸引敵方1人的注意。
貓柳 防備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吸引複數敵人的注意。
馬迴眾 防備   非總大將時,防禦力上升。【自動】
掩護射擊 防備   瀕死的我方遭受攻擊後,將以一定機率進行反擊。【自動】
警固眾 防備 足馬鐵 水軍 容易以和等級相同的次數來掩護對總大將的攻擊。【自動】
守護 防備 足馬鐵   以一定機率掩護對我方的攻擊。【自動】
潛力 防備 足馬鐵   兵力越少,防禦力越提高。【自動】
竹束 防備 足馬鐵   滅少因鐵砲攻擊所帶來的損傷。【自動】
臺子點前 支援 足馬鐵 茶人 出征時,部隊整體的功勳易上升。【戰後】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Lv制固有▼
御家再興 防備 足馬鐵   兵力為最大時,減輕對本身的傷害。【自動】
好勝 防備 足馬鐵 掩護我方。越掩護,攻擊力和防禦力越上升。【自動】
松島の茶壷 防備 足馬鐵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固有特技▼
大指武藏 物理攻擊 足馬 追加本身的地屬性強化於損傷上,攻擊1隻敵貓。
組擊 物理攻擊   身為總大將時,攻擊複數敵貓,並解除敵貓的地屬性加強。
宗三左文字 物理攻擊   攻擊挑釁狀態的1隻敵貓。
河越之夜襲 術攻擊 足馬鐵   攻擊周圍的敵人,降低敵人的攻擊力及防禦力。
甲州流兵法 術攻擊 足馬鐵   對一定範圍的敵人進行攻擊。有一定機率降低其防禦力。
愛之一字 防備 足馬鐵    為總大將時,提高我方全體的防禦力和德,並使其技能不易成功。
阿波の古狸 防備 足馬鐵  
鬼島津 防備 足馬鐵   為總大將時,我方全體的複數能力上升。本身和足輕則效果大
寡默 防備 足馬鐵  我方全體的防禦力、德及策上升。累積特技後效果強化。
眼力 防備 足馬鐵  吸引多隻敵貓的注意,並下降防禦力。
檄文 防備 足馬鐵  吸引複數敵貓的注意。且減少來自對象的傷害。
檢地奉行 防備 足馬鐵   火‧地‧水屬性弱化時,提高我方全體的能力。
五州太守 防備 足馬鐵   我方全體的攻擊力和防禦力上升。且狀態異常的機率降低。
相模的獅子 防備 足馬鐵   身為總大將時,吸引複數敵人的注意,並提升自身的防禦力。
築城術 防備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防禦力提升。
忍耐之時 防備 足馬鐵  吸引複數敵貓的注意力,並降低其策略。
野之虎 防備 足馬鐵    蓄積所受傷害,釋放後提升我方全體的防禦力。
表裏比興 防備 足馬鐵  下降複數敵人的防禦力,掩護後變成大損傷的狀態。
矢面 防備 足馬鐵  強烈吸引1隻敵貓的注意力,集對象的攻擊於一身。
一意専心 防備 足馬鐵  
威風凜凜 防備 足馬鐵   減輕吸引注意的敵貓所帶來的物理損傷。【自動】
謹嚴耿直 防備 足馬鐵  減輕來自被自身挑釁的敵貓其術攻擊損傷。【自動】
捲土重來 防備 足馬鐵   瀕死忍受敵貓的一次攻擊。【自動】
士氣昂揚 防備 足馬鐵 防禦力上升。若為總大將,效果也反映至我方全體。【自動】
商魂 防備 足馬鐵  商人 挑釁成功率上升,減輕發自挑釁對象的傷害。【自動】
信義仁 防備 足馬鐵   防禦力提升。且有一定機率掩護敵軍對我方的攻擊。【自動】
戰象 防備 足馬鐵   一定機率掩護我方。必殺傷害上升。【自動】
大信義 防備 足馬鐵  防禦力及策略上升。德愈高愈易掩護我方。【自動】
大膽無畏 防備 足馬鐵   防禦力上升。防備類技能變得容易成功。【自動】
鐵盾 防備 足馬鐵 減少我方全體遭受鐵砲攻擊時的損傷。【自動】
鐵砲狹間 防備   變得不受下雨的影響。並在一定機率下掩護射擊。【自動】
虎將 防備 足馬鐵  攻擊力上升。瀕死時的防禦力及掩護的出現率上升。【自動】。
姊川之團結 支援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我方全體的攻擊力、防禦力和德上升。
蛇魔 支援 足馬鐵   吸收一定範圍內的敵貓的地屬性強化,且加大其遭受術攻擊時的傷害。
海道第一弓取 支援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周圍武將的防禦力和策略提升。
大一大萬大吉 支援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周圍武將的防禦力和德望提升。
一之太刀 支援 足  劍豪 攻擊力上升,掩護我方。瀕死時防禦力上升。【自動】

 

《風屬性》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泛用特技▼
必中 物理攻擊 足馬鐵   對敵方1人進行一定命中的攻擊。守護類技能無效。
禁錮 支援 足馬鐵   敵人的行動速度和移動力下降一定時間。
馬沓 支援   移動力提升。【自動】
理毛 支援 足馬鐵   解除1種周圍我方的屬性弱化。
迅速 支援 足馬鐵   行動速度提升。【自動】
熟練 支援 足馬鐵   攻擊命中率提升。【自動】
貓足 支援 足馬鐵   攻擊迴避率提升。【自動】
早合 支援   攻擊力和行動速度提升。【自動】
反擊 支援 足馬   迴避近距離攻擊時,以一定機率進行反擊。【自動】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Lv制固有▼
日本第一兵 支援 足馬   使對自身的屬性弱化無效。依等級高低多項能力提升。
逆襲 支援 足馬   迴避攻擊後反擊。且使其技能容易命中。【自動】
清洲同盟 支援 足馬鐵    
溺愛 支援  足馬鐵    針對我方的解除類特技變得容易發動。【自動】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固有特技▼
暗殺術 物理攻擊 足鐵   於伏兵狀態下進行強力的攻擊。
片手千人斬 物理攻擊   攻擊包含前方及其橫排上的敵貓。
軍神 物理攻擊 足馬鐵    攻擊敵方1人。守護類技能無效。
劍豪國司 物理攻擊 劍豪 攻擊1隻敵貓。敵貓若為地屬性強化狀態則弱化。
左近將監 物理攻擊 傳授不可 攻擊複數敵貓,下降其防禦力並降低技能發動機率,傳授不可。
潑沙 物理攻擊 足馬鐵   攻擊敵1人。命中的敵人的攻擊變得難以命中一定時間。
獨眼龍 物理攻擊   為總大將時,對遠離的複數敵人進行間接攻擊。
百發百中 物理攻擊   對遠離的敵方1人進行一定命中的攻擊。守護類技能無效。
牡丹餅樣 物理攻擊   攻擊1隻敵貓,提高本身的迴避能力。對空屬性傷害大。
不如歸 物理攻擊 對1隻敵貓做無法迴避的攻擊。且敵貓被掩護的機率降低。
矢返 物理攻擊 足馬鐵   攻擊對自身進行術攻擊的1隻敵貓。(未確定)
槍彈正 物理攻擊   對1隻敵貓進行無法迴避的攻擊,並解除所有屬性強化。
槍之勘兵衛 物理攻擊 足馬鐵 攻擊1隻敵貓。命中次數越多,本身的速度將越是提高。
七宝行者 術攻擊 傳授不可  
大不便者 支援 足馬鐵   我方全體的攻擊力、行動速度和必殺率上升。
甲斐的黑駒 支援   我方全體的屬性被強化。效果因我方騎馬數而增。
刀狩 支援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複數敵人的攻擊力下降。並使自身的行動速度提升。
唐獅子圖屏風 支援 足馬鐵    解除我方全體的1項屬性弱化。
薩摩隼人 支援 足馬鐵   解除我方複數武將的2種屬性弱化。
陣布令 支援 足馬鐵   解除我方全體的異常狀態,附加抗性。必殺損傷上升。
千鳥香爐 支援 足馬鐵    成為難以被敵貓發現的伏兵狀態。本身的攻擊力及移動力提高。
挑戰之時 支援 足馬鐵   周圍我方的物理攻擊變得較容易命中。若為總大將則範圍大。
天下大盜 支援 足馬鐵   周圍我方的行動速度上升。攻擊的命中率、迴避率上升。
逃彈正 支援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我方全體較易迴避敵貓的攻擊。
破軍建返 支援 足馬鐵  軍師 使全體敵貓變為難以被屬性強化的狀態,逆轉2項屬性強化。
姬武者 支援 足馬鐵  風姬 敵方全體變得難以迴避物理攻擊,受到術攻擊時的傷害變大。
兵貴神速 支援 足馬鐵  軍師 擔任總大將時,周圍我方的移動力上升,並且成為伏兵狀態。
舞姬 支援 足馬鐵  傾奇 對我方擅長屬性的弱化,提高我方全體的多項能力。
空蟬之術 防備 足馬鐵   以一定機率掩護對我方的遠距離攻擊。【自動】
馬印 支援    
大返還 支援 足馬鐵   行動速度上升。且攻擊變得容易命中。【自動】
加賀百萬石 防備 足馬鐵   減輕遠離的敵貓對我方造成的損傷。【自動】
金之三階菅笠 支援   延伸間接物理攻擊的距離,命中率和行動速度提高。【自動】
支援 足馬鐵 減輕發自遠離的敵貓的物理特技傷害。相性良則效果大。【自動】
先驅 支援 足馬   移動力上升。且攻擊變得容易命中。【自動】
駿馬 支援   防禦力上升。且攻擊命中率提升。【自動】
たすき早合 支援    
智仁勇 防備 足馬   攻擊力及狀態異常耐性上升。以一定機率掩護我方。【自動】
膝突栗毛 支援   防禦力上升。瀕死時攻擊迴避率提升。【自動】
百鬼夜行 支援 足馬鐵    
兵法家傳書 支援   迴避攻擊時,做反擊。也對複數對象的攻擊有效。【自動】
砲術 支援   攻擊易命中。且策略上升。【自動】
松風 支援   攻擊力上升。可於地形中自由移動。【自動】
雌獅子 支援 迴避攻擊時,以一定機率做反擊。傷害大。【自動】
疾風船 支援 足馬鐵 水軍 大幅縮短貓場所‧合戰‧全國對戰等的歸隊時間。【戰後】
數奇者 支援 足馬鐵  茶人 大幅縮短貓場所‧合戰‧全國對戰等的歸隊時間。【戰後】

 

《水屬性》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泛用特技▼
緩兵 支援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複數敵人的恢復效果降低。
陣太鼓 支援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周圍我方武將的奧義發生率提升。
德之心 支援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周圍我方武將的德提升。
雨火繩 支援   抑制下雨的影響,可進行鐵砲攻擊。【自動】
活法 支援 足馬鐵   恢復類技能的效果將上升。【自動】
小荷馱 恢復 足馬鐵   恢復遠離我方隊伍的1名將領兵力。
陣中見舞 恢復 足馬鐵   恢復自身和周圍的我方兵力。
治療 恢復 足馬鐵   恢復我方1人的兵力。
貓餌 恢復 足馬鐵   恢復自身的兵力。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Lv制固有▼
賢夫人 支援 足馬鐵   恢復類技能效果上升。免疫致死攻擊1次,兵力變為1。【自動】
浪切 支援 足馬鐵   恢復類技能的效果上升。以一定機率掩護我方。【自動】
靨姬 恢復 足馬鐵 遠離的1隻我方兵力恢復,變得容易迴避敵貓的攻擊。
楚楚可憐 恢復 足馬鐵   本身和周圍我方的兵力恢復。本身若瀕死則恢復效果大。
唉嘿 恢復 足馬鐵 本身及周圍我方的兵力恢復。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固有特技▼
鬼若子 術攻擊 足馬鐵   攻擊一定範圍的敵貓。一定時間內,下降敵貓的德和策。
庇護 防備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我方1人的防禦力和德望提升。
保姆 防備 德及防禦力上升。在一定機率下掩護射擊。【自動】
姉女房 支援 足馬鐵 恢復類技能的效果上升,且範圍變廣。【自動】
海老すくい 支援    
織部風 支援 足馬鐵 茶人 我方全體的德及策略上升。
慈愛之心 支援 足馬鐵   我方全體的防禦力、德和策略上升。
以牙還牙 支援 足馬鐵 地/水 針對所有對本身進行物理攻擊的敵人,降低防禦力及恢復時的效果。
怒傲嬌 支援 足馬鐵   累積所受傷害,並合計於下次的恢復類特技的效果中後釋放。
三河的老狸貓 支援 足馬鐵   為總大將時,我方全體的奧義便容易出現,德及策略將上升。
安藝中納言 支援 足馬鐵   恢復類技能的效果上升。使水屬性的弱化無效。【自動】
安宅船 支援 足馬鐵   可於水上移動。【自動】
梅花 支援 足馬鐵   德上升。使火‧水屬性的弱化無效。【自動】
活命 支援 足馬鐵   恢復類技能的效果上升。且攻擊迴避率提升。【自動】
才德兼備 支援 足馬鐵   德望和策略上升。【自動】
純真無邪 支援 足馬鐵   德上升。降低混亂‧籠絡等狀態異常的機率。【自動】
豔花 支援 足馬鐵 恢復類技能的效果上升。愈瀕死防禦力愈高。【自動】
藥學知識 支援 足馬鐵   策略上升。且恢復類技能的效果上升。【自動】
人選眼力 支援 足馬鐵    
小豆袋 恢復 足馬鐵   恢復我方全體兵力,策略上升。
步行巫女 恢復 足馬鐵   恢復我方遠處的複數兵力。
親心 恢復 足馬鐵   恢復自身和周圍的我方兵力。當孩子面臨危機時,恢復效果大。
神之恩龐 恢復 足馬鐵   我方全體的兵力恢復,解除1項屬性弱化。
金蘭の友 恢復 足馬鐵  
水運之父 恢復 足馬鐵   恢復自身和周圍我方的兵力,移動力上升。
茶聖 恢復 足馬鐵   我方全體的兵力恢復。解除狀態異常,附加抗性。
品茗 恢復 足馬鐵   恢復我方1人的兵力。德望上升。
內助之功 恢復 足馬鐵   恢復自身和周圍我方兵力。
慰藉 恢復 足馬鐵 本身和周圍我方的兵力恢復,解除狀態異常。
貓侍 恢復 足馬鐵   本身及周圍我方的兵力恢復,攻擊力上升。
悠然自得 恢復 足馬鐵   本身和周圍我方的兵力恢復,並強化五輪能力。
備前宰相 恢復 足馬鐵    
福音 恢復 足馬鐵   恢復遠離的1隻我方的兵力。其攻擊力亦會隨之上升。
蝮蛇酒 恢復 足馬鐵   恢復自身和周圍的我方兵力。若為親子關係效果則大。
政母樣 恢復 足馬鐵   我方全體的兵力恢復。恢復次數越多,防禦力將會隨之上升。
湯泡飯 恢復 足馬鐵   遠離我方的複數兵力恢復。且恢復類技能的效果上升。
若御台 恢復 足馬鐵 恢復周圍的我方兵力,並解除屬性弱化或挑釁狀態。

 

《空屬性》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泛用特技▼
焙烙玉 術攻擊 足馬鐵   攻擊周圍的敵人。
威嚇射擊 支援   一定機率使一定範圍的敵人混亂。
喝破 支援 足馬鐵   解除1種周圍敵人的屬性強化。
軍配 支援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策略提升。
鼓舞 支援 足馬鐵   周圍我方將領的五輪能力提升。
傳令 支援 足馬鐵   解除周圍我方將領的混亂‧籠絡狀態。
貓叫聲 支援 足馬鐵   以一定機率,籠絡敵1人。
伏兵 支援 足鐵   將在不被敵人察覺的狀態下,進行行動。
伏兵看破 支援 足馬鐵   解除周圍的敵方伏兵狀態。
木天蓼 支援 足馬鐵   一定機率使敵方1人混亂。
會合眾 支援 足馬鐵 商人 全國地圖中,退賊委託報酬的五輪玉和NP增加。【戰後】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Lv制固有▼
遁術 術攻擊 足馬鐵 忍者 攻擊複數敵貓。在一定機率下,弱化敵貓的擅長屬性。
鴛鴦夫婦 支援 足馬鐵   有配偶時,我方全體的策略及恢類技能的效果上升。
名稱 系統 適性兵科 傳授條件 效果
▼固有特技▼
鬼真壁 物理攻擊 足馬鐵   攻擊2隻敵貓。
信濃之獅子 物理攻擊   攻擊1隻敵貓。並下降所命中的敵貓術攻擊時的損傷。
十文字槍 物理攻擊   攻擊敵方1人。對騎馬兵種的傷害增加。
忠勇無雙 物理攻擊 足馬鐵   攻擊1隻敵貓。將大將愈瀕死傷害愈大。
擲弾 物理攻擊    
馬上槍 物理攻擊   攻擊1隻敵貓。一定時間內下降命中的敵貓的策略。
三日月宗近 物理攻擊   攻擊周圍3隻敵貓。本身愈接近瀕死,傷害愈大。
大旦那 術攻擊 足馬鐵    
刑部少輔 術攻擊 足馬鐵   攻擊複數敵貓。若為與本身相同的五輪屬性的敵貓,則傷害大。
戦国一の美貌 術攻擊 足馬鐵    
相州亂波 術攻擊 足馬鐵 忍者 攻擊一定範圍的敵人。且一直下降對象的防禦力和德。
孫子兵法 術攻擊 足馬鐵   為總大將時攻擊數敵貓並機率附加效果,敵貓物理攻擊特技時自我傷害。
二兵衛 術攻擊 傳授不可 攻擊全體敵貓,解除1項屬性強化。無法傳授。若是有半兵衛在…
輔弼之臣 術攻擊 足馬鐵   攻擊複數敵貓。在一定的機率下,敵貓的攻擊將變得難以命中。
蝮蛇的短刀 術攻擊 足馬鐵   攻擊複數敵貓,並使受術攻擊時的傷害增加,效果可累積。
伊賀流護身法 支援 足馬鐵   為總大將時,我方全體的複數能力上升。忍者‧劍豪則效果大。
伊豆殺入 支援 足馬鐵 軍師 成為難以被敵貓發現的伏兵狀態。本身的攻擊力及策略上升。
陰德太平記 支援 足馬鐵   身為總大將時,下降攻擊力或策上升的敵人的複數能力。
越後流軍學 支援 足馬鐵   給予遠離的一隻敵貓負面效果,使其在進行術攻擊時自身會受到損傷。
鬼半藏 支援 足鐵   能在不被敵人察覺的情形下行動。並提升自身的移動力。
鬼美濃 支援 足馬鐵   提高自身的術傷害一段時間。
陰陽道 支援 足馬鐵    
甲斐之虎 支援   為總大將時,我方全體的複數能力上升。若為騎馬兵種效果則大。
軍師的智謀 支援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策略提升。
幻術 支援 足馬鐵   使複數敵人有一定的機率發生混亂。
黑衣之宰相 支援 足馬鐵   以一定機率,籠絡1隻敵貓。命中的敵貓容易殘暴化。
五輪書 支援 足馬鐵   吸收1種自身的屬性弱化,且下降多隻敵貓的同屬性的能力。
將計就計 支援 足馬鐵   吸收自身的屬性弱化,並降低1隻敵貓的同屬性的能力。
慈母的微笑 支援 足馬鐵 為總大將時,提升我方全體的防禦力,減輕術損傷。
攻彈正 支援 足馬鐵   吸收一定範圍的敵貓的風屬性強化,減弱對足輕的物理攻擊。
糟糠之妻 支援 足馬鐵 攻擊力提升,受到攻擊時,傷害在一定範圍內將僅有1。夫婦同時在場範圍更大。
九十九髮茄子 支援 足馬鐵   使1隻我方貓成為傷害減輕狀態。且恢復時的效果上升。
鐵砲與力 支援   周圍我方的攻擊力上升,可於無地形條件下進行三段射擊。
怒髮 支援 足馬鐵   累積受損,並合計於下次的術攻擊類特技的威力中後釋放。
直江狀 支援 足馬鐵   引誘敵方1人,並下降攻擊力。且本身的策略上升。
母親的書簡 支援 足馬鐵   當兵力變成0時,付與我方1隻恢復的狀態。守護時無效。
比翼鳥 支援 足馬鐵   有配偶時,我方全體的攻擊力及策略上升。
風流人 支援 足馬鐵   周圍我方的能力被強化。至於會有什麼效果,敬請期待。
謀將 支援 足馬鐵   身為總大將時,我方全體的策略將提升。
豪膽 支援 足馬鐵   使複數敵方的術類型攻擊技能變得不容易發動。
本能寺之變 支援 足馬鐵   為總大將時,一定時間內籠絡被強化火或地屬性的敵貓。
三日天下 支援 足馬鐵   攻擊力和防禦力短時間內將大幅上升。
美濃蝮蛇 支援 足馬鐵   身為總大將時,敵方全體的策略將下降,且技能更容易發揮效果。
夢見鳥 支援 足馬鐵   身為總大將時,提高我方全體的策略,敵人的技能變得難以成功。
兩兵衛的指揮 支援 足馬鐵   一定時間內複數敵人的策略下降。並有一定的機率使其混亂。
侘茶 支援 足馬鐵 茶人 僅解除2種敵方複數的屬性強化。
和平之願 支援 足馬鐵   提高周圍的我方恢復時的效果,且受到術攻擊後恢復兵力。
一心 支援 足馬鐵   策略及技能成功率上升。變得難中挑釁類技能。【自動】
いろは歌 支援 足馬鐵    
神之恩惠 支援 足馬鐵   德望和策略上升。【自動】
雑賀衆 支援    
策士 支援 足馬鐵   策略提升。且技能成功率上升。【自動】
佐渡守 支援 足馬鐵    
雪月花 支援 足馬鐵   使用範圍術攻擊時,會給予其中1人更大傷害。【自動】
神出鬼沒 支援   伏兵狀態時,攻擊力上升,且變得容命中。【自動】
高砂 支援 足馬鐵   德望和策略上升。【自動】
三日月茶壺 支援 足馬鐵   提高強化五輪屬性的技能的效果。【自動】
魅惑 支援 足馬鐵   策略上升。技能變得容易成功。對異性效果大。【自動】
萬念皆空 支援 足馬鐵   減輕對本身的術損傷。【自動】
明鏡止水 支援 足馬鐵   德上升。降低受到混亂‧籠絡等狀態異常的機率。【自動】
山勘 支援 足馬鐵   使用範圍術攻擊時,其中1人會給予更大傷害。【自動】
arrow
arrow

    工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